拒載空服員? 桃捷:出示健康證明書即可乘車

拒載空服員? 桃捷:出示健康證明書即可乘車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執勤時未確實配戴口罩,導致臺灣253天零本土病例破功。昨(24)日傳出,桃園機場捷運拒絕持健康聲明書的空服員入站乘車,桃捷今解釋,無法判斷該名空服員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者,因此未放行,機組人員只要出示健康證明書即可乘車。

衣著無法判斷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 桃捷:屬個案問題

桃捷昨日傳出拒絕穿著制服的空服員進站乘車,引發外界猜測是否有歧視的意味。桃捷今發布聲明稿表示,桃捷連結桃園機場,為邊境管制第二道防線的重要防護網,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仍嚴峻,為確保旅客安全並降低染疫風險,積極落實公共運輸防疫措施,難以自該名空服員的衣著判斷是否為自主健康管理者,運務人員才未貿然放行,屬個案問題。

機捷也說,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函釋內容,針對未入境的短程國際線機組人員,其航班期間並無異常情形及身體不適,若須要搭乘大眾運輸交通,進站前只要主動出示符合自主健康管理證明文件,並配合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即可入站乘車。

持健康聲明書乘車無太大問題! 莊人祥:桃捷較謹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於記者會中,被問及此事也回應,機組人員只要提供健康聲明書即可乘車,應沒有太大問題,可能是桃捷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