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籍機師案外案?空服員返台百人聚會

林仙怡 張政捷 雷雅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的紐西蘭籍機師,釀成航空器群聚感染事件,現在又傳出一名同班機的空服員,在回台的當天晚上,就參加上百人的聚會,長榮證實,這名空服員的確有出席聚會,但她沒有入境外站,不需要居家檢疫,沒有違規,檢測結果也是陰性,至於是不是該調整航空業的檢疫規範呢?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嚴格要求。

確診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載著貨物飛往美國,機上除了空服員,並沒有乘客,但回台之後傳出一名同班機的空服員,當天晚上立刻參加上百人的聚餐,聽起來很讓人吃驚,但長榮航空發出聲明,表示空服員並沒有違反規定,這名空服員在12月12號,在台北飛往芝加哥的客機機艙載貨時,擔任客艙監貨人員,沒有載任何乘客,到芝加哥之後沒有入境,就原班機返回,14號清晨回到台灣,回程也沒有載客。

按照民航局的現行規定,在外站沒有入境住宿的機組員,不需要居家檢疫,所以這名空服員,16號晚上就參加了私人聚會,但因為和確診的案765外籍機師同班機,因此也做了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從19號開始進行居家隔離,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要外站的管理很確實,他等於一個本土的延伸,要做到這樣子一個安全情況才可以嘛,那顯見在外站的管理,有一些地方,是沒有辦法是落實的。」

空服員沒有違規,但對於機組人員的居家檢疫規範,考慮會更嚴格執行,畢竟面對疫情只要有一個破口,可能釀成難以挽回的後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