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座潛盾機發進準備 侯友宜視察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讓雙北交通更快、更方便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到機廠視察,現場卻沒看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說是王不見王;其實,侯友宜早就排定今(24)日上午,要去看新北第一座潛盾機的發進準備作業,預計明年初就會正式啟動,希望力拚114年能夠完工。

潛盾機工程的前置作業完成,組裝發進作業也如火如荼展開,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永和站是第一個開始潛盾機工程的車站。人臉辨識系統語音說:「歡迎光臨。」要下坑道,就要先刷臉,就是安全第一,沒經過允許可下不去。開挖深度最深有28公尺,大約有九層樓高,潛盾機組裝完後,就要進入隧道鑽掘,平均一天能鑽8公尺,往中和站方向前進。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雙北的合作底下,一切工程非常順利能夠如期完成。」,台中捷運綠線斷軸,除了延後通車,聯結器軸心還是中國製的,雖然新北捷運局徹查,新北境內的捷運和輕軌,使用的聯結器,都和斷軸的不一樣,檢測後也都沒問題;但市長侯友宜再提醒,別人犯的錯,新北絕不能發生,如果影響民眾安全就送監察院。話說得很重,就是把人民的安全為優先考量,也力拚完工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