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款疑遭偷看密碼 陌生人用「一句話」讓他尷尬爆表

提款疑遭偷看密碼 陌生人用「一句話」讓他尷尬爆表 | 華視新聞
提款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會使用自動櫃員機(ATM)提款,相當方便,不過如果後面有其他人的話,難免會擔心密碼被看到。一名網友表示,他在提款機按密碼準備領錢時,卻察覺到旁邊的人一直往自己靠過來,嚇得他一直按錯密碼,隨即轉頭開罵「請勿偷看,很沒禮貌!」,沒想到陌生男子的回覆,竟讓他尷尬到直呼「氣死」。

陌生男偷窺密碼? 他情急直罵「沒禮貌」

這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日前用ATM準備領錢時,輸入密碼的當下,便察覺到身旁男子的頭,一直往自己這邊靠,感覺對方一看就是心懷不軌,同時心想「我餘額剩587塊怎麼可以讓你看到?」。不料因為過於緊張,導致密碼一直輸入錯誤,沒辦法成功提款,一氣之下就轉頭盯著對方直說「先生請勿偷看別人輸入密碼可以嗎?很沒禮貌!」

結局180度翻轉! 原PO尬回:拍謝誤會了

原以為終於可以安心領錢,沒想到身旁陌生男子卻回「你是在靠北喔,我是atm維修人員,我想說這台就故障了,你卡就插不進去還一直按密碼,所以我才一直看你到底在幹嘛啊」。這時原PO才驚覺,一切都只是場誤會,讓他尷尬指數暴增直呼「到底故障中怎麼會寫這麼小啊,氣死」。

貼文一出網友們全笑翻,留言表示「ATM維修人員路過」、「你是在玩按鍵吧?」、「你是不是上次拿健保卡要提款那個人~」,但也有人覺得只是篇幻想創作文,表示「老實承認這個故事花多少時間編出來的...」、「每天都在想新梗 辛苦你了」。

(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取自臉書爆怨2公社)
 

提款留意側錄裝置 有效維護財產安全!

然而,使用ATM領錢雖為生活增添便利性,不過還是得小心。根據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預防宣導指出,在提款前,須注意在ATM周邊是否有安裝任何側錄裝置(如針孔攝影機等),並且建議在輸入密碼時,可以用手蓋住,避免遭有心人士拍攝或偷看。同時須避免將密碼抄錄在卡片保護套上,或使用手機、生日等容易猜中的密碼,以確保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