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每房800元補助延至明年6月? 觀光局:已陳報

防疫旅館每房800元補助延至明年6月? 觀光局:已陳報 | 華視新聞
防疫旅館每房每日800元補助有望延至明年6月底。(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昨(30)日首度出現武漢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自明年元旦起重啟鎖國政策。考慮國際疫情尚未緩和,觀光局今日表示,預計將防疫旅館業者的每房每日800元補助,延長至明(2021)年6月底。

擬增1萬間防疫旅館 林佳龍:每週滾動式調整

林佳龍昨日於交通部疫情應變主管會議中說,因應國際疫情仍嚴峻,請觀光局依指揮中心決策,逐步增加1萬間防疫旅館,每週滾動式調整數量,由觀光局主動協調地方政府評估,確認防疫旅館服務量能,必要時不排除徵用。

配合居家檢疫新制 觀光局補助增住宿量能

觀光局今日表示,已陳報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延長防疫旅館的補助,預計延長至110630日,目前規劃維持原方案,提供本國籍或持有永久居留證的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者入住的防疫旅館,業者每房每日取得800元補助,以減輕業者防疫成本的負擔,並鼓勵業者持續參與防疫旅宿。

配合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的居家檢疫新政策,2021年1月15日起返國的民眾檢疫場所以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為原則,觀光局說,目前防疫旅館的房間數共逾1萬6000房,入住率約5成,已和各縣市政府確定春節期間的訂房情形與防疫旅館住宿量能,也協調各縣市政府增加房間數。

觀光局也提醒, 「臺灣旅宿網」的「防疫旅宿專區」有自願公開的防疫旅宿,各縣市防疫旅宿窗口則有未公開的防疫旅館,計畫返臺的國人應及早訂房,以便各縣市政府及時掌握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