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週四湧車潮 雪隧祭慢速車示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元旦三天連假即將展開,今年天后張惠妹選在家鄉台東舉辦免費跨年演唱會,週四預估會有大量人潮湧入宜花東地區,擔心國五重演端午大塞車的惡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9)日早上,特別前往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視察,宣布連假期間雪隧將試辦「慢速車示警系統」,來聽聽林佳龍的最新說法!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國五雪隧慢速車示警系統,希望能夠提速加強,整個交通的順暢,針對時速在低於65公里,間距在120公尺以上的,這個是我們會用這個示警系統,把這個車牌顯示在看板上,目的就在提醒駕駛,當你的車速過慢,造成了壅塞的時候能夠來提速。」

若是在雪隧時速低於65公里,車距長於120公尺,車牌就會被顯示在看板上,而這個慢速車示警系統,不會作為執法取締依據,不過,在不壅塞情形下,車速若低於最低速限,最高將被開罰六千元的罰鍰。林佳龍也特別呼籲,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開壅塞時段、多使用替代道路,免於塞車之苦,壞了休假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