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下雪了?氣象專家曝7縣市降雪機率高

要下雪了?氣象專家曝7縣市降雪機率高 | 華視新聞
專家預測今下午有望降雪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襲,北台灣愈晚愈冷,加上水氣多,低溫可能會降到1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預測北部地區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有降雪的機會。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今(7)日下午2點後宜蘭、桃園、新竹交界的山區最先的降雪機率高,尤其到傍晚會更加明顯,明天凌晨新北、桃園等縣市也有可能降雪。

溫度低.水氣多 專家預測7縣市有望降雪

賈新興在臉書貼出一張圖片,為依據歐洲全球模式模擬,8日凌晨3至9時累積降雪分佈圖,依圖片所示降雪分佈地區主要在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宜蘭台中花蓮。而隨著寒流南下,預估在今日下午2點後降雪的機率高,到傍晚的狀況會更明顯,降雪的區域以宜蘭、桃園與新竹交界的山區優先。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轉發賈新興的貼文:「降雪預報!  這是一個台灣少預報的題目,這次來驗證一下。」;同時指出今天白天溫度一路下滑,今晚到週五清晨,氣溫會驟降降到這波寒流的低點,預計在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還有東半部山區,溫度預報都在6度或以下。今明兩天,北部水氣較多,中部以北中高海拔800-1000公尺附近山區,有降雪或出現冰霰的可能。

氣象專家賈新興分享累積降雪分佈圖 取自臉書 / 賈新興
氣象專家賈新興分享累積降雪分佈圖 取自臉書 / 賈新興

追雪前做好事前準備 雪鏈、保暖衣物不可少

專家們提醒,如果要賞雪,交通安全的觀念與配備不可少,尤其有許多道路積冰,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要多注意,前往山區追雪的車輛記得加裝雪鏈,也要備好禦寒衣物,安全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