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北部探7度!冷空氣「一波接一波」全台急凍6天

今晚北部探7度!冷空氣「一波接一波」全台急凍6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7)日寒流南下,北台灣一整天溫度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他地方下半天後也會明顯感覺到溫度下降,各地越晚越冷,預計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7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氣象局也已針對全台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大家特別留意溫度的變化,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方面,北台灣持續容易下雨,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平地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雲量較多。氣象局稍早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愈晚愈「濕冷」 週六清晨探6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強寒流」南下,台南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氣溫逐漸下降,愈晚愈「濕冷」,北台灣平地今晚約可降至7度。

氣象局表示,週五、週六受寒流影響,週六清晨以前是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候,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8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特別提醒,週五北台灣整天的氣溫都在10度以下,濕冷持續時間長,請務必做好保暖措施,一直要到週日寒流減弱,各地清晨氣溫仍低,白天氣溫稍回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冷空氣一波接一波!下週全台持續寒冷

不過,在這波寒流之後,冷空氣也是一波接一波。氣象局說,下週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再轉寒冷;剛開始影響時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週二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寒冷,但水氣明顯轉乾,下週三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仍寒冷,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稍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寒流南下 中部以北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寒流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有汙染物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需留意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今晚北部探7度!冷空氣「一波接一波」全台急凍6天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