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保暖有撇步 按穴位促進血液循環

陳又寧 陳明彥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一冷,大家就算穿得很多,但有時候手腳還是容易冰冷,其實中醫師教我們可以按摩幾個穴位,像是手部的勞宮穴,還有肚臍下的關元穴跟腰部的腎俞穴,多多按摩都可以增加血液循環,讓身體熱起來。

天氣一冷,大家都想喝一些熱湯,讓身體暖呼呼,但是有時就算吃了熱食,手腳還是冰冷,這時中醫生說,可以靠按摩穴位來幫忙,中醫師吳明珠說:「我們就有個勞宮穴,勞宮穴就是在我們手上這裡,握拳中指跟無名指下來地方,這個就是。」

要祛寒保暖,可以針對幾個重點穴位貼上暖暖包,不管是腹部的關元穴,還是腰部的腎俞穴,多按摩都能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疲勞,中醫師吳明珠說:「肚臍對過來後面這個地方,是命門穴,命門穴旁邊就是我們的腎俞,這些都跟我們身體的祛寒有關係,然後稍微按壓拍打,或者用這個熱敷啊(都有幫助)。」

上班空檔手腳冰冷,也能每天按摩一下風市穴,每次按摩3-5分鐘,拍一拍大腿,中指打到的位置就會是風市穴,長輩多按摩也能預防感冒,幾個小動作讓你身體暖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