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凍全台! 太平山.拉拉山銀白世界

張政慧 吳權原 廖子瑄 翁英修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寒流來襲各地紛紛傳出下雪的消息,宜蘭太平山昨(7)日晚間就開始降雪,這也是三年以來第一次下雪,而拉拉山在今天凌晨降下瑞雪,一早就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雪。另外在宜蘭的南山國小也被白雪覆蓋,讓師生都非常興奮。

民眾打赤膊,在太平山上騎腳踏車,銀白世界冰天雪地,讓遊客們都樂翻了,霸王寒流來襲,太平山在七號晚間下起第一場瑞雪,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昨天的晚上九點,降下睽違三年以來的第一場瑞雪。」除了太平山以外拉拉山也被白雪覆蓋,白茫茫的雪國世界,這次不用到國外現在台灣就看得到。

拉拉山遊客說:「活到60歲第一次看到雪太高興了。」小朋友用樹枝樹葉推起兔子雪人,或是大人們趕緊拿出手機拍張照片記錄美景,拉拉山這次沒有讓熱血追雪的民眾失望,另外在宜蘭縣「最高學府」大同鄉的南山國小,也下雪了讓師生們都相當興奮,南山國小老師說:「南山下雪了。」不過提醒民眾想要賞雪,除了要注意保暖,上山前也務必要將車輪裝上雪鏈,確保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