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6度急凍 創55年低溫紀錄

北京-19.6度急凍 創55年低溫紀錄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北京南郊觀測台昨(7)日清晨測得零下19.6度低溫,破了55年來的新低溫記錄,目前全北京有20個以上國家級觀測台,低溫都在零下18度,也因為天氣冷,用電量創新高,部分地區停電停暖,北京市民大呼受不了。而日本也面臨入冬最冷考驗,尤其是北日本沿海地區狂風暴雪,有貨車因此翻覆。

中國安徽黃山白雪瀰漫,像是冰雪童話世界,吸引許多遊客開心上山賞雪,但如果是出門上班心情就不一樣了,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您如果出門就會發現,開門就像開冰箱門,出門的大家只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凍。」

這波寒潮會讓整個中國近九成土地都在攝氏0度以下,像是四川成都市區也罕見的飄雪,昨天下午當地就發布寒潮藍色預警,福建也因為天氣急凍,啟動重大氣象災害低溫三級響應,北京則是在昨天清晨測出零下19.6度,刷新55年來的新低溫紀錄,結果造成用電量大增,部分地區停電停止供暖,讓北京民眾大呼吃不消。

而面臨急凍考驗,又被停電沒暖氣的還有日本,日本民眾說:「突然就這樣停電了,空調不能運轉,我的房間沒暖氣,煮到一半的水煮蛋變成這樣。」

北日本沿海大範圍地區都受到狂風暴雪衝擊,今天早上日本海一帶的風速平均都在每秒20公尺左右,屋頂被吹垮貨車打滑翻覆,這兩天超過500個日本國內航班停飛,JR東日本新幹線部分路段也停駛,日本民眾說:「我的公司下午就說大家趕快回家吧。」

日本氣象廳預測,從北海道一直到九州都可能出現大雪,這樣的壞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一個星期,東京電力公司也說,這樣下去連火力發電的燃料可能都會不夠用,呼籲民眾盡量使用家用小型發電機供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