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春節商機 國籍航空再推「類出國」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有一個禮拜,但受限疫情,無法出國旅遊,航空公司腦筋動得快,再推「類出國」行程。華航在大年初二將以包機,載著旅客繞行日本沖繩,或是南九州的宮崎、鹿兒島、熊本等縣市,飛機上品嘗日式風味餐點,購買免稅品,歷時4個小時再回到台灣,部分行程今(9)日開賣,已經接獲不少詢問電話。另外長榮航空在大年初三推出台東包機類出國行程,邀請民眾在飛機上度過情人節。

陽光沙灘比基尼,深受台灣旅客喜愛的日本沖繩,在疫情之下只能遠觀無法親身體驗,瞄準春節假期旅遊市場,華航再推「類出國」行程,2月13日大年初二,從高雄起飛,沿東岸北上到沖繩群島,11點回到桃園機場,三個小時飽覽沖繩上空美景,享用日本風味餐點,價格從5,588元到7,588元不等。

開賣首日已經引起討論,旅行社協理黃柏仲說:「八點半開賣以後,目前已經報名成功的有30%。」同樣大年初二,華航也規劃中午12點從桃園出發,低空繞經日本九州的櫻島火山,欣賞宮崎日南海岸線美景,再回到高雄,每人售價5,666元到7,666元。

民眾潘小姐說:「花一點錢體驗一下這種感覺,我覺得還不錯。」,民眾王先生說:「預算不會太高的話會考慮。」,民眾說:「不值得啊。」民眾買不買單各有看法,不過看準民眾想出國的心情,可樂旅遊和長榮航空也在大年初三情人節當天,推桃園台東類出國包機,可以選擇去程或回程搭飛機,搭配台鐵高鐵,以及當地10種自由行行程。

旅遊作家943說:「還是要講求一下CP值,超過一萬元感覺就會覺得,像是以前出國的價格。」航空公司求生存,民眾想出門旅行,疫情之下換個方式,還是可以保有生活的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