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清晨降雪 武嶺積雪5至6公分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新一波寒流來襲,合歡山從清晨就開始降雪,武嶺積雪大約5~6公分,遊客開心在這裡玩起溜滑梯,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還是有南部民眾專程請假上山追雪,而在上武嶺的途中,有車輛雖然掛了雪還是不斷打滑,差點撞到人。

遊客說:「哇哈哈哈。」,遊客在武嶺開心玩起溜滑梯,合歡山從清晨開始下雪,目前積雪有5到6公分厚,還有人表演瑜珈倒立,慶祝看到了雪景,遊客說:「哈哈哈。」,雖然是星期一上班日,還是有民眾請假,專程從高雄上山來賞雪,記者VS.高雄遊客說:「(你請假來不怕老闆看到你嗎),我昨晚就上來了看今天會下雪,(你從哪裡來的)高雄。」,屏東遊客說:「我們從屏東來的超開心的,好開心喔太值得了。」

武嶺觀景台的階梯覆上一層白雪,民眾也利用積雪堆起雪人,記者VS.遊客說:「眼睛在這邊啊,(它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它說謊啊。」,記者VS.越南遊客說:「(第一次看到雪嗎)對第一次,(你們從那邊來玩的)她從越南。」,還有登山客原本全副武裝要攻頂,但看到這麼厚的雪只能先在武嶺打住,登山客說:「我們要去馬海濮富士山,因為到霧社那邊下雨,然後才改到這邊來。」

遊客想上廁所,但武嶺廁所的水槽已經結了一層冰,連自來水管也凍住,民眾說:「合歡山的廁所沒有辦法供水,因為已經結冰了。」,因為路面結冰,全台唯一的鏟雪車不時出動鏟雪,隨著寒流增強,越晚越濕冷,民眾也把握機會上山追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