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 北部1500米高山有望飄雪

王馨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全台天氣又是冷颼颼,而且越晚還會越冷,受到寒流影響,全台各地都會下探10度以下低溫,在北部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有機會再下雪。明天星期二各地的體感溫度要來看到,而這波寒流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預估是在週二整天到週三清晨,尤其是週三清晨,台南以北會下探6℃,星期六會有冷氣團再報到。

雨傘圍巾手套,走在路上所有防寒衣物全都出籠,還有民眾實在太冷,走到一半受不了想買毛帽禦寒,入冬第三波寒流來襲,氣溫不斷下探而且越晚越冷,低溫甚至不到10度,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這波寒流預計在氣溫最低的時間點,將會發生在明天(週二)下半天,到週三清晨,北部東北部大約1500公尺的高山,是有出現降雪的機率。」

雖然週二開始降雨趨緩,冬陽偶爾能從雲縫中露臉,但氣象局提醒,受到輻射冷卻影響,週三清晨在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有可能出現三四度低溫,不過週三白天溫度慢慢回升,好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六,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下一波冷空氣預計在週六會逐漸南下影響我們,不過它的強度上面,目前是大約是在大陸冷氣團,或是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這個冷空氣影響的時間點,還有強度還有需要再觀察。」雖然下一波預估只有大陸冷氣團等級,不過根據氣象局紀錄,上一次像這樣連續兩週,有三波寒流是2010年,今年冬天寒流接連來襲,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