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七甲線路樹倒塌 險砸路過民眾

張政慧 黃冠傑 李其庭 報導  / 宜蘭縣

太平山今年飄起雪花,讓許多民眾都很興奮往山上跑,但上山的過程要特別注意安全喔!今(11)日宜蘭縣大同鄉台七甲線就發生樹木倒塌的意外,差點砸中路過民眾,除此之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也考量到延續上波雪期的低溫及遊客用路安全,決議今明兩天,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中午12點起就不開放民眾入園,雖然雪景真的很美,但還是要將人身安全擺第一。

放眼望去是一整片銀白色的世界,太平山的雪白美景吸引大批人潮上山賞雪,但上山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大棵巨木就這樣倒在路邊,大同鄉台七甲線43.2公里處,樹木橫躺道路讓路段變單線通行,警方趕緊到現場交通管制,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所長曾文雄說:「敬請往山上的用路人,行經該路段要注意本身的安全。」,除了上山要注意路況,也要注意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開放時間,考量到道路,接連上波雪期低溫及殘雪以及午後容易有濃霧及天黑,為了遊客用路安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1日和12日兩天,中午12時起要禁止遊客入園。

消息一出,今日一早在6點半開園前,就已經排了一公里長的車輛隊伍,民眾搶著要一覽美麗雪景,民眾說:「生平第一次,而且也不知道台灣居然有這麼美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雪民眾內心好感動,天空飄下綿綿細雨夾帶冰霰,一眼望去好漂亮,能目睹這如雪國般的美景,民眾再冷也沒關係,疫情期間無法出國,但在台灣就能享受異國風情,提醒民眾,目前太平山無嚴重積雪結冰,開車上山不需要雪鏈,但還是要小心路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