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2.7℃降冰霰 路面結冰塞爆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受到寒流影響,合歡山清晨溫度只有零下2.7度,比前一天還要低,一早還下起冰霰,地面積雪有五公分,不少上山賞雪的車輛,因為路面結冰造成大塞車,塞了六公里,幾乎動也不動,而山上冰凍的程度,不少車輛,停了一個晚上之後,車體整個都被冰封,像一塊塊大型冰磚。

遊客說:「哈哈哈。」一早要上山賞雪的車流,在距離武嶺前六公里,就已經大塞車,有人開始掛雪鍊,有人雪鍊斷裂拋錨,車流前進速度緩慢,後面等候的民眾乾脆下車玩雪,打起雪仗,遊客說:「等一下哈哈。」遊客說:「塞車的關係就很無聊,所以下來堆雪人,不然也不知道要幹嘛。」記者VS.桃園遊客說:「(幾點出門),我們凌晨12點就出門,(有遇到塞車嗎),上來的時候會卡住。」

從開始塞車到抵達武嶺,足足要花一個半小時,前一天停在山上的車子,結上厚厚的一層冰,幾乎看不出原來的顏色,連停車場的機車,一夜下來也被凍成冰棒,安全帽和手把上,甚至還能看到結冰的冰柱,相當誇張,有車子雨刷結凍,車窗搖不下來,勉強開下山,越野機車掛了雪鏈,勉強還能前進,還有車輛掛了雪鏈,在下坡路段依舊打滑甩尾,差點就撞上山壁,險象環生,遊客說:「喔一直下來,這樣算多對不對。」

合歡山清晨溫度只有零下2.7度,一早還下起冰霰,其實過去合歡山曾經是滑雪勝地,知名球評石明謹,還在臉書PO出當年父親在合歡山滑雪,滿山谷降雪的珍貴老照片,合歡山銀白世界的魅力,令人無法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