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假北返潮 估晚間7點後緩解

雷雅 徐弋桓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元旦假期最後一天,下午開始北返車流湧現。根據高公局預估,國道一號、國道五號和三號會出現壅塞狀況,預計要到晚間七點之後車潮才會緩解,預估今天國道總交通量為11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年平均的1.3倍,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出遊人數減少,連帶車潮也減少許多,大致交通都是順暢的狀況。

雖然不至於到大型停車場等級,但看看這車流量,從雪隧口回堵至少6公里,車速都在40以下。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目前的壅塞路段車速大概都維持在,大概20、30到40不等,還沒有出現紫爆的一個狀況,那在西部國道部分我們預估,整個車流會到7點以後才會紓解,那國道五號的部分,可能還會到8點以後才會陸續紓解。」

但或許是疫情的影響,除了幾個必經路線壅塞外,今年元旦假期車流量已經比往年少了一些,熱門景點合歡山午後旅客逐漸散去,臺14甲東西向沿線交通都很順暢。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從第一天看到目前為止,大概都在110大概上下左右一個交通量,大致上是比往年同期稍微低一點點。」當然還是提醒民眾,遇到壅塞路段可以改走替代道路節省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