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得利珪藻土爆「石棉超標」 117品項調查報告出爐

宜得利珪藻土爆「石棉超標」 117品項調查報告出爐 | 華視新聞
(宜得利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具日用品大廠宜得利日前爆出,珪藻土相關產品包括杯墊和腳踏墊,被驗出石棉成分超標,而這些商品都是中國製造。宜得利緊急宣布自主回收,並啟動調查,最新調查結果出爐,珪藻土商品全數調查完畢,共檢出20項不合格。

送檢117項品項 20項不合格

宜得利13日在官網發布第五波的「道歉啟事暨自主回收通知」,內容指出,目前所販售的珪藻土商品均全數調查完畢,包含日本共通商品,總計送檢117項商品。

檢查結果顯示,檢查商品共117項 ,其中檢查不合格商品共20項,包括杯墊14項、浴室踏墊4項、珪藻粒防潮袋2項,其餘97個品項皆通過檢查,為合格商品。宜得利說,本次自主回收商品共25個品項,包含5項檢查合格,但於不合格品同工廠製造之商品。

(宜得利提供)
(宜得利提供)
 

(宜得利提供)
(宜得利提供)

妥善封存帶到門市 提供退換貨

宜得利提醒,持有回收對象商品的顧客,請立即停止使用,並以雙層塑膠袋包裝後以膠帶妥善封存,並攜至鄰近店舖,將由店舖人員為您進行商品回收及退換貨服務。

宜得利進一步說明,含有石綿的商品,在正常使用狀況下石綿不會飛散或漏出,對健康不會造成疑慮。若是對商品進行削磨,或是商品有破損時,石綿會有飛散出來的可能性。

宜得利再次向社會致歉,「對於造成顧客的疑慮及困擾,敝公司再次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今後敝公司亦將以不再發生相同事故為目標,繼續加強並完善品質管理體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