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製5款彩妝品 疑驗出致癌物石綿

連珮貝 黃瑞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衛福部食藥署接獲美國FDA警訊,由台南一家化妝品代工業者,所生產的五款化妝品,被驗出疑似含有石綿類成分,可能造成健康危害,衛福部追查,五款只有一款疑似曾在台灣販售,目前美國和加拿大已將這五款化妝品下架。

彩妝盤內眼影五顏六色任你選,但就是這款眼影盤被美國FDA食藥署驗到,含有致癌成份石綿,經調查就是來自台灣台南的代工廠,已要求業者下架,

食藥署醫粧組簡任技正黃維生說「四項產品的部分是沒有到國內來流通,那最後一項產品 疑似有在國內流通,所以我們請所轄的衛生局 ,已經著手來進行調查」五款有問題的產品,分別是CLAIRE'S眼影盤,修容組、以及粉餅,另外還有JOJOSIWA彩妝組,還有疑似有在台流通的CITYCOLOR彩妝盤。

毒物科提醒使用長達五年,恐對身體產生危害,毒物科肺癌,致癌物石綿,對健康危害潛伏期,長達數十年,食藥署將依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處業者新台幣2萬元以上,5百萬元以下的罰鍰,甚至停業,也提醒手邊如果有相關產品就別再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