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提「開除染疫醫」 陳時中說重話:離譜

楊志良提「開除染疫醫」 陳時中說重話:離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在電視節目上談到,這一次國內新增的COVID-19院內感染病例,他認為這位染疫醫師沒有做好相應的SOP,如果他是院長就要開除這位醫師。不過這番話在昨天引發醫界撻伐,要求楊志良道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被問到此事,他則是希望在公共領域聲望的人應該多一點同理心。

紐籍機師vs.染疫醫師 陳時中:完全不一樣

陳時中今天在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接受專訪,被問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開除染疫醫師」引發醫界批評的情況,陳時中表示,在疫情上同理心非常重要,關懷合作是核心價值,關懷裡面最重要就是同理心,這麼久以來就是靠著國人互相體諒互相關懷,形成防疫成功,破壞互信,只會讓疫情更亂,呼籲大家還是要有同理心。

周玉蔻追問,「楊志良受訪時說為什麼不能開除該名醫師,紐西蘭機師就開除了」。陳時中認為,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情形」,一個是機構自理的問題,機師在機艙裡有症狀、沒戴口罩,傳染給其他人,而醫護人員是執行公務,第一線作戰染疫,兩者完全無法相提並論,拿這兩個來比較,有點離譜。

醫師站在最前線 陳時中籲他多點同理心

陳時中強調,醫護人員隨時都在危險的環境,醫院風險高,醫師又站在最前線,經過大家都嚇得要命,醫師還直接面對,還是面對病毒量最高的情況,「大家還要要求什麼,真的希望幫他們集氣祈福早日康復。」

周玉蔻再追問,是否會希望楊志良道歉?陳時中僅表示,希望在公共領域有聲望的人應該多一點同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