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島返台旅客居檢猝死 指揮中心回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從關島返台的人道醫療包機在11號抵台後,機上47名乘客也按照規定入境,進行居家檢疫或醫療措施,但昨(14)日卻有一名73歲老翁被發現陳屍在居家檢疫場所的陽台,死因還不明,負責居家關懷的新北市疾管科表示,老翁這幾天並沒有出現異狀,指揮中心則回應,如果檢調研判有必要,也將協助進行後續採檢。

載著從關島返台的35名本國籍人士以及需要來台就醫的外籍人士,11號入境後,按照規定採檢,而當時一名73歲老翁返台後前往新北市淡水進行居家檢疫,沒想到經過4天卻驚傳猝死的消息。

新北市疾管科科長黃冠傑說:「入境之後到13號,因為公所人員都會做關懷,然後做電話關懷,然後也都是一切正常,但就是14號當天的時候,有電話關懷他,那但是因為他沒有回應。」

根據了解,這名老翁是獨自一人返台,居家檢疫期間也沒有回報身體不適,直到居家關懷人員發現沒有人接聽電話,到現場查看後才發現他已經倒在陽台,沒有生命跡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可能死因的話,就是可能要請檢調這邊去做研判,那如果有需要,採檢送驗的話就給我們驗這樣子。」這名猝死的老翁入境之前在關島當地檢驗為陰性,至於死因是否跟天氣有關或是其他因素,還需要採檢送驗才能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