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楊志良、徐巧芯「同款人」 簡舒培列7大相似點

點名楊志良、徐巧芯「同款人」 簡舒培列7大相似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日前新增2例本土COVID-19病例,其中一例為醫師在院內感染,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應該要開除這位染疫醫師,引發各界批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楊志良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都是同一種人,她列出7個相似點,包括「見不得台灣好、製造混亂、扯防疫後腿、增加防疫困難,堅不認錯、東拉西扯,死鴨子嘴硬」。

不滿這2人「扯防疫後腿」 簡舒培氣炸

簡舒培昨天深夜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楊志良和徐巧芯都是同一種人,他們是見不得台灣好、製造混亂、扯防疫後腿、增加防疫困難,堅不認錯、東拉西扯,死鴨子嘴硬,而且都是國民黨籍,都是馬英九的愛將。

她指出,2003年SARS的經驗,人云亦云造成民眾恐慌,導致防疫不力,造成多位醫護及人民傷亡,才會在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後,力求疫情訊息統一公布、公開透明,每一場記者會都讓記者問到飽,才成功獲得人民信任配合防疫措施,讓台灣的防疫有成,甚至躍上國際。

簡舒培強調,正因為指揮中心嚴謹的防疫策略,加上各界對於防疫的奉獻與協助,在疫情險峻之際,才讓大家在台灣能夠正常生活,不過有一些人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歲月靜好」,是有人在前「負重而行」,四處找台灣麻煩、挑毛病。

質疑「搏聲量」 簡:2人作為相似

簡舒培提到,徐巧芯擅自公開染疫者足跡,惡意指控疫情指揮中心隱匿疫情,破壞人民對指揮中心的信任,造成防疫困難,陰謀被揭穿後,至今還在東拉西扯,不肯認錯。她更爆料,之前她在議場聽到「如果指揮中心真的告的話,這樣我就紅了」的話語,質疑「如今再次出面搏聲量,目的可想而知。」

簡舒培也不滿,楊志良汙衊因治療患者染疫的醫生未依照SOP插管,發表不實言論,恐導致人民對醫護失去信心、打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士氣,干擾防疫成效,而他遭醫師工會呼籲道歉後,仍然不認失言、堅不認錯。

簡舒培認為,這兩個人雖然年齡差距很大,但作為卻很像,也有許多相似處,不過疫情仍然十分嚴峻,對於防疫策略與規範,就交由指揮中心做專業的判斷與處理即可,其他非專業人士,就戴上口罩嘴巴閉閉,就是對防疫最大的助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