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院內感染 各大醫院限縮探病規定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台大醫院率先公告調整探病規定,台北長庚和林口長庚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所有院區也因應國內疫情變化,宣布調整陪探病措施。

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本土疫情升溫,各大醫院繃緊神經,針對病患親友陪病、探病措施,特別嚴格規範,台北長庚醫院員工VS.病患說:「你要給我看一下,你有蓋過章嗎。」像是台北長庚和林口長庚,從1月19號開始,嚴格落實探病規定。

一般病房:每天上午11點到12點開放1次探視,每床每次最多2人,禁止12歲以下訪客,每天下午6點到隔天上午6點,要有「陪賓證」才能進入醫院;加護病房方面:每天上午11點到11點30分,開放1次探視,每床每次限1人。

如果要到長庚醫院陪病、探病,必須在前一天晚上12點前,以電話或手機APP完成陪探病預約,不接受當天現場預約。至於台北聯合醫院,包括中興、仁愛、和平婦幼、忠孝、陽明、林森中醫昆明院區,從1月20號開始,一般病房和加護病房,只開放在上午11點到11點半探病。

松德院區則開放晚間7點到8點探病‧會客每次限2人、陪病家屬每床限1人。還有台大醫院最新探病時段,從19號起,加護病房探病每天一次,上午11點到12點,每次限2人,一般病房探病每天2次,分別是上午11點到12點,以及晚上6點到7點,每次限2人,而且探病民眾,必須在前一天晚上12點前,申請預約,還要攜帶個人身分證件,這種種的規定,都是為了防堵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