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年貨大街取消 業者:早有心裡準備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的大型活動都宣布停辦,年節將至,台北年貨大街今年也因為疫情,昨(20)日正式宣布停辦,不過其實現場商圈都已經將台北年貨大街的宣傳旗幟和燈籠布置完成,業者表示,其實在這回爆出社區感染的時候,早就心裡有數,不過因為往年的年貨大街,不少人都只是來吃吃喝喝,今年少了外部攤商,會來逛迪化街的,大多是真正有需求的客人,對於生意不只是不會受影響,可能還會因此受惠。

在迪化街可以看到已經拉起年貨大街的旗幟,現場也張燈結綵,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年貨大街正式停辦,還是有不少民眾提前來辦年貨, 民眾劉小姐說:「過來逛逛結果真的買了很多,非常喜歡這個地方,我覺得這個地方真不錯。」民眾李小姐說:「平常有需要也會來買。」

挑昆布、買金針,大家採買年貨興致沒少,業者也不擔心生意受到影響,業者說:「我們應該不太受影響,因為我們都是老主顧也很多,基本上還是會有人來這邊逛,可能有差的就是外面租攤的。」迪化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因為我們之前就有包括跟店家做一個疫情的預告,所以說店家或是攤販大概心裡都有準備。」

結合六家老字號業者推特色年菜組,採用宅配、網購的方式,讓民眾不用出門也可以,使用迪化街的南北雜貨制辦年節料理,成了疫情之下另一種過年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