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買氣! 外帶年菜業績增2-3成

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一個多月就是過年了,如果還沒想好年夜飯怎麼吃,動作要快了。因為今年疫情關係不能出國,加上春節的返國潮,除了很多飯店、餐廳圍爐宴幾乎都訂滿之外,外帶年菜下手也要快,五星級飯店業者就分析,過去都是一個月前才開始詢問外帶年菜,今年提前到兩個月,銷量也明顯增加。至於空廚業者也趁最後一個月趕緊衝刺,這次因應市場需求,備貨增加2到3成。

瓦斯爐打開熱鍋,一滴油都不用加,椒香紹子醬先下去,鮮蝦尬一起,2分15秒就上桌。想要年年有餘,又怕煎壞魚,解凍加熱就好,空廚推外帶年菜,過年備菜沒壓力。 空廚中餐主廚梁國德說:「那你一定要前一天的解凍,然後做複熱,那它呈現出來就是原汁原味的。」

疫情當頭,業者觀察,今年外帶需求特別大,比起去年多備貨2-3成。空廚走傳統風,佛跳牆、排骨一套5道菜,早鳥價2000元有找,同價位帶,連鎖牛排首次參戰,從前菜到甜點2400,韓式餐廳則是部隊鍋全餐大約1500。

五星級酒店媒體公關資深副理廖國翔KEN說:「辦手禮類或者是組合外帶的年節禮盒類,也是比以往還要更早賣完銷售完畢。」五星級酒店四菜一湯要價7000元,銷量還是增加兩成,另一家豪華版佛跳牆一盅破五千也是熱銷,還有業者整套高貴價3萬8已經賣出9成,疫情不能出國,加上海歸族,讓年菜外帶市場升溫翻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