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北高中宿舍抽查惹議 教育部:開會研討

屏北高中宿舍抽查惹議 教育部:開會研討 | 華視新聞
屏北高中傳出,教官、學務主任等人翻動學生私人物品。(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立屏北高中教官、學務主任等人在期末考期間,搜查學生宿舍,校方表示僅以眼睛看,遭學生反駁,行李箱、內衣褲等私人物品都被翻開,且學校安排不在場的學生接受採訪。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回應,近日將召開會議協商,也並未認為屏北高中的搜查合法。

抽查宿舍翻動私人物品 校方安排不在場學生受訪

日前屏北高中傳出,校方以「內務檢查」名義,趁學生期末考期間,教官、學務主任等人進入男、女宿檢查。學校說,檢查僅用眼睛看是否有違規用品,如打開衣櫃等。但學生反駁,校方不僅翻動行李箱,連內衣褲等私人物品也不例外,而翻動後掉落的物品也沒有物歸原位。

而校方事後帶領媒體進入宿舍,還原事發經過,但卻遭爆出,校方安排的受訪學生,當天根本不在宿舍抽查的現場,疑似讓學生為校方不當搜查的行為背書。

范雲:法規應改善 國教署召開會議檢討相關規定

民進黨籍立委范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檢查過程中,校方並未具備明確理由,家長會代表請假未出席,且學生代表也僅以「第三人」的身分出席拍照。她認為,現行教育部《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中,學校可以定期或不定期檢查,而檢查時只需要家長會代表或第三人陪同即可,十分弔詭且應確實改善。

青年協也轉述國教署說法指出,並未認為屏北高中搜查合法,下周也將召開會議,研討高中以下宿舍安全檢查等相關規定及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