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封城週年感受?陳時中感性提到「2人」影響深

武漢封城週年感受?陳時中感性提到「2人」影響深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造成中國武漢一夕封城,震驚國際,如今一年過去,雖然新冠疫苗問世了,但全球疫情仍不見樂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召開記者會,被問及對於此事有何感受,也紛紛做出回應。

武漢今封城週年 陳時中:當時人剛好到部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現在是疫情過了,那相信大家都會比較有感受,但因為現在還是處在高張力的世界疫情之中,所以若不是媒體提醒,他們真的都忘了。

陳時中提到,在武漢封城的第2天一早,他人是到部桃,當時遇到2名從武漢返台的年輕人在發燒篩檢站,讓他忍不住好奇詢問2人是如何在封城情況下回來的,才得知2人原來是封城當晚從山路越到其它城市,才得以返台。

陳時中說,2名年輕人非常擔心染疫,所以下機後,連忙到最近的部桃醫院篩檢,「部桃因為離桃機很近,所以很多相關風險都會跑到部桃去,現在又剛好部桃出現群聚疫情,所以現在特別想起那天一早遇到的那2名年輕人。」

陳時中表示,當時對疫情了解非常不足,邊境管制也相對鬆散,另也因為得知2名年輕人情況,所以到行政院報告、討論解決辦法,「其實一年前的現在跟一年後的現在,整體不管從邊境管制,到整體醫院篩檢,整個SOP不斷在進化,不過病毒也是很頑強,一年多來不斷再變,在跟人類鬥智,我們只好更有耐心地齊心抗疫。」

 

羅一鈞回想PTT「護國神文」:現在更有信心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笑說,今天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因為對於武漢封城一週年,他能回想到的是,去年當天的半夜,他在PTT上看到武漢封城的消息,當下很擔憂整個疫情的狀況,因為相當多的資訊都還不清楚;時隔一年再看,他們對病毒的了解,已經相當的多,不管是舊的還是變異株,都已經比當初了解的多很多,「所以在防疫上,我想我們的信心,跟能拿出來的一些作為,應該都是比一年前來得更有信心。」

周志浩:只要更謹慎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媒體如果沒有提今天一週年的話,他也都忘記了,因為確實蠻久的,「這段時間,我們了解的越來越多,國人也知道越來越多怎麼因應;只要我們更謹慎,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仗的。」

莊人祥:對武漢肺炎比較沒感受但學到很多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我對武漢肺炎比較沒有感受,但是我在這一年裡,學到很多,謝謝各位」,短短一句話,逗樂現場媒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