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奧斯汀提名過關

美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奧斯汀提名過關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國防部長奧斯汀,在當地時間22日獲得美國聯邦參議院同意,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奧斯汀曾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挑戰,也承諾過會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能力,而他上任之後的首要之務,是確保國防部門的疫情獲得控制。但現在傳出,在就職典禮當天,負責維安的國民兵當中有200人確診,而且有大批軍人一度被要求在停車場席地而睡。消息一出,美國總統拜登表達歉意,第一夫人吉兒也親自烤餅乾,分送給國民兵。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很高興見到你們,並感謝你們來,期待大家一起合作。」步入美國五角大廈之前,先跟記者媒體打招呼,新任美國國防部長就是他,今年67歲的奧斯汀服役超過40年,2016年退役,如今被拜登延攬入閣,除了個人經驗也顧及種族平衡等其他因素,因此非洲裔的奧斯汀非常符合拜登的條件。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我將迅速回到國防部,對抗新冠病毒疫情作出貢獻。」

首要之務說是對抗疫情,其實奧斯汀曾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是美國最大挑戰,他會把戰略重點放在亞洲,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國防部長走馬上任,但就職典禮當天負責維安的國民兵,如今卻爆出至少有150到20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被派去保護華府安全的國民兵還被安排在冷冰的停車場席地而睡,畫面曝光引起各界不滿,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親手烤餅乾來慰勞。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說:「我今天來是想對大家說,謝謝你們保護我和家人的安全。」確診的國民兵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目前軍方已經安排未染疫的上萬名國民兵陸續返回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