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取15字長名求好運 命理師搖頭:恐是厄運的開始

高雄男取15字長名求好運 命理師搖頭:恐是厄運的開始 | 華視新聞
(翻攝)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25歲男子因為希望新年能有好的財運、運氣,日前就去改名為「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並在網上曬出新身分證,而15字長名也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易經生肖姓名學老師高煜霖分析名字,反倒認為這與改名原意「背道而馳」,恐是厄運的開始。

高雄男怨2020諸事不順 改名「15字」求好運

高雄一名84年次林姓男子,25日傍晚在臉書貼出剛換發的新身分證,透露因為2020年有太多鳥事,所以決定改名來增加財運跟好運氣。只見林男姓名欄寫著15字「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是目前全台第二長的名字,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不少網友看了林男的身分證,紛紛笑說:「這樣子你信用卡刷卡簽名要全部簽完嗎?」、「考試寫完名字剛好交卷!」、「你被臨檢得時候就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報告班長!新兵戰士!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薩斯!請示上廁所!」、「這樣印章要刻多大顆?」、「簽名簽到手殘的概念」、「去醫院很麻煩,領藥要講出自己名子,要開刀要講出自己名子」、「保證你一定會改回來,銀行、保單、等等簽名全部都要改簽到你會怕」、「護照英文全名不知道要怎麼翻」、「會不會掛急診名字還沒寫完人就掛了」。

男求好運改15字長 命理師警告:恐是厄運的開始

對此,國內易經大師高煜霖指出,取名字,在「道法自然」的前提下,需講究「天、人、地」的融合,因此,名字有天格、人格、地格的分析元素,才能判斷對於當事者,到底是正能量還是負能量。

高煜霖分析,男子原名林家丞,84年次,對照下來是乙亥年生,屬豬。就易經生肖姓名學演繹原理來看,其中能找出2大致命傷,也是造成男子會想做出這種「超自然」改名的決策。

高煜霖提到,「家」字裡有「豕」,是代表豬的元素,與男子生肖的豬形成「自刑」,顯示當事人若遇到不順,易憂鬱、意氣用事;而「丞」字下方的「一」字,帶有蛇形,又與生肖豬形成「六沖」格局;在姓名學歌訣裡,有句話說「豬蛇相沖財難求」,難怪男子會感到遇挫折、財運不順,而做出如此「超自然」的改名決定。

高煜霖對於男子改名一事,建議新名字中的「台灣之光」字眼,若福報不夠,日後恐陷入體能下滑、體弱多病的循環中;且名字中還有「財神」字眼,代表是付出、貢獻、回饋的精神,有當神明的意象,若往後「德」不夠時,則無法「厚德載物」,恐是命運厄運的開始,甚至把自身的前途,如流沙般的流失掉。

最後,高煜霖也強調,「以上是用古智慧分析,民俗角度解說,不可盡信,參考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