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染疫者住同樓層 病患解隔離採檢

葉韋辰 李詩健 SNG小組 報導  / 嘉義市

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已經超過兩個禮拜,陸續都有醫護人員解除隔離,不過指揮中心和醫院評估,目前醫院的人力狀況充足,因此保險起見,讓他們回家自主健康管理,也有因為曾經住院被匡列的病患和家屬解隔離被通知回醫院採檢,就有家屬說,因為跟染疫者住在同樓層,其實真的心理會害怕。

桃園醫院護理師一一下車,因為害怕回家會感染家人,才選擇住在醫院提供的宿舍,不過每趟得帶著自己的行李實在辛苦,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已經超過2週,有些醫護已經採檢陰性,解除隔離。解隔離護理師說:「心情很好,可以出來了,在家裡面很痛苦。」

不過指揮中心評估,院內人力足夠,會請他們自主健康管理,在家待命,先不回工作岡位。此外也有不少病患和家屬曾經住院因此被匡列,也陸續解除隔離,被通知回到醫院採檢。曾住9樓病患家屬說:「(會不會擔心)會啊,傳染病怎不擔心。」

畢竟曾和染疫外籍看護同樓層,說不害怕是騙人的,回醫院還戴上兩層口罩。不過這位民眾,因為外籍岳母回國要PCR檢驗證明,來這自費採檢,倒是沒這麼擔心,還帶著小孩一起。自費採檢民眾家屬說:「他媽媽要回國要採檢,不懂中文所以老婆一起來這樣子,大家應都知道了,(小朋友也不會怕)對。」

此外,指揮中心保險起見也擴大範圍,把在院區另外一棟大樓工作的醫護人員也都請來採檢,要防堵任何傳染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