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抗疫不停歇! 台中成立防疫大隊

莊雨潔 黃昭盛 報導  / 台中市

春節連假就要到來,各個縣市政府都要提前做好準備。台中市政府具備全台最大的三輛消毒霧砲車,對火車站、轉運站和大型營業場所,還有市場和夜市,徹底消毒;另外,今年台中市過年垃圾清運不打烊,更組了200人的防疫消毒大隊。

消毒車行走在街頭,後方的噴射裝置,可以大範圍的噴灑消毒藥劑,這就是全台最大的消毒霧砲車,也是台中市政府消毒的秘密武器,為了迎接農曆春節增加防疫需求,市府除了出動三輛霧砲車,還有其他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的春節不打烊,垃圾收取的工作以外,第二個重點工作,就是會加強環境的消毒。」

消毒區域也從原本的579處增加到716處,包含火車站、轉運站,還有大型營業場所像是賣場、百貨公司,以及人潮聚集的市場和夜市,另外更成立了消毒大隊,台中市環保局局長陳宏益說:「因應這一次新冠疫情,我們在環保局我們成立了消毒防疫大隊,總共有兩百個同仁他們來參加。」為了感謝清潔隊員的辛勞,市長除了親自慰問清潔隊,更特別發放了15萬元的加菜金,也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讓這個年節都能平安順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