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廟拜拜沒戴口罩勸不聽 開罰3千元

王美雅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嚴峻,防疫不能輕忽!屏東縣衛生局接獲廟宇檢舉,有民眾未依規定佩戴口罩,而且多次勸導不聽,執意進到廟裡拜拜,經調閱監視器確認違規事實,依法對民眾開罰3000元,這也是屏東衛生局因應秋冬專案,針對進入八大類場所未佩戴口罩,所開出的第一張罰單。

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到廟裡去參拜那可能廟方有發現他未戴口罩,那當然是好言勸說可能他有一些的堅持,最後廟方就有做了一個檢舉的動作。」

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這位民眾沒戴口罩去拜拜,又屢勸不聽的違規事實,依傳染病防治法對當事人開罰新台3000元,這也是屏東縣衛生局因應秋冬專案,針對進入八大類場域未佩戴口罩所開出的第一張罰單,呼籲民眾要遵守規定,否則最高將罰1萬5000元;春節將近,高雄市加強落實風景區的防疫措施,民眾必須全程戴口罩及維持社交距離,也規定公車、渡輪禁止飲食,提高防疫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