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船員入境25天確診 台中港急消毒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號的記者會上說,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其中一名案919的40多歲印尼籍船員,1月10號入境,經過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後,自費採檢,竟然在入境的第25天確診,而這名印尼籍船員當時人在台中港的員工宿舍,航務中心接到消息,馬上派人加強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兩例境外移入的個案,案919為印尼籍40多歲的男性船員。」印尼籍船員確診,當時他人在台中港,主管單位接到消息,馬上請港務公司派人消毒。

拖船上,走道要灑消毒液,進出入的門也要噴,還要再用抹布仔細擦門框、門把,辦公室也要消毒。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簡任技正王恒萍說:「並沒有上船,所以他一直都在隔離的處所,事實上他是沒有跟任何人接觸,只是到醫院去採檢,才發現這樣的一個狀況。」

這名案919的印尼籍船員,1月10號入境台灣,搭機前有附三天內檢驗陰性證明,接著就到他的宿舍一人一戶,進行14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管理。檢疫期滿,雇主2月2號帶他去醫院自費採檢,4號檢驗出爐,印尼籍船員入境台灣的第25天,確診了。

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簡任技正王恒萍說:「這個狀況其實他並不是說,已經到了船上去做一個感染,他就是屬於的一個自主管理,自己去做一個PCR,所以原則上我覺得船公司這樣的做法,已經是按照CDC的作為,所以他其實有做一些中止,一個感染的作為。」

航務中心說,接觸印尼籍船員的有兩名船公司員工,一人安排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名居家隔離,而消毒工作也會每天進行,確保其它工作人員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