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探居檢中女友 稍不慎恐成防疫破口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台中市

身為醫生,卻如此輕忽!探視居家檢疫的女友,不遵守防疫規定,更讓人擔心的是,醫生工作的地方若是醫學中心,可能造成嚴重的防疫破口,因為大醫院科別多、患者多,陪病的家屬也多,周圍還有很多吃喝的商圈,影響層面真的很大。

記者徐孟蘭:「陪居家檢疫的女子男友假使是醫學中心的醫生那麼就可能會因為他的輕忽成防疫破口。」大型醫學中心科別多,患者多,陪病家屬多,周圍也都是商圈,大醫院周圍店家說:「我覺得醫生他有專業的判斷能力,他不應該就這樣子,縱容自己這樣子。」

醫護人員對防疫把關,比一般民眾更嚴格,因為一個人的疏忽,就可能讓疫情無法控制,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醫學中心是個大的機構,它裡頭的人相當的複雜,而且接觸的相當的密,所以原則上來講的話,他的造成別人染疫的風險,造成傳染疾病的風險,絕對比高於一般的地區醫院區域醫院,或者甚至開業的診所。」

如果是醫學中心,一個醫生染疫,接觸的醫護和患者都太多,擴散速度很難控制,就算是診所的醫生,也會比一般人更警覺,看診時,護目鏡口罩乾洗手消毒,都要確實,小兒科診所醫生董建宗說:「診所的醫生他如果染疫,然後他的生活圈因為比較跟民眾在一起,也許他造成社區感染機會,會比較高。」診所醫生每天接觸患者有5、60位,大多是附近社區居民,身處在防疫第一戰線,只要一點輕忽,就可能造成嚴重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