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陳時中疑長「唇皰疹」!台大醫:部長太累要休息

驚見陳時中疑長「唇皰疹」!台大醫:部長太累要休息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疫情已延燒超過整整一年,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幾乎每天都開疫情記者會,近期又發生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也每日親自主持;而在昨(8)日記者會最後,陳時中短暫拉下口罩,被台大醫師施景中發現,陳時中似乎長了唇皰疹,讓他直呼,「希望部長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陳時中短暫拉下口罩 台大醫驚:部長疑似長唇皰疹

昨日指揮中心一如往常召開記者會,記者會尾聲時,陳時中短暫的拉下口罩,詢問在場記者「過年期間還是要天天開記者會嗎?」並接著說,「我看初一、初二大家就休息一下吧,這樣比較人性」,而這一幕,被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眼尖發現,陳時中嘴唇上似乎有個深色結痂,疑似長了唇皰疹。

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短暫拉下口罩。(翻攝自疫情記者會直播)
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短暫拉下口罩。(翻攝自疫情記者會直播)
 

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部長短暫拿下口罩,我看見他似乎長唇皰疹,不過已經快癒合了」,他指出,皰疹病毒與人類共存,在太累、生病或抵抗力低時,就會跑出來,「看樣子部長前一陣子真的很累」,並直呼,「部桃群聚事件暫告一段落了,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寫下「部長真的辛苦了,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部長跟團隊也不是機器,機器都有保養維修的時間了,部長跟團隊也應該好好休息一下了」、「部長辛苦一整年了,希望過年期間大家好好愛護自己,就是給防疫團隊最好的新年伴手禮」、「辛苦一整年,還一直被質疑,希望可以疫情可以快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