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抵台後是否優先施打?陳時中評估這3狀況

疫苗抵台後是否優先施打?陳時中評估這3狀況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各界持續關心我國可拿到世界衛生組織(WHO)主導COVAX(COVID-19疫苗取得及分配倡議)配送的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台灣拿到疫苗後,自己會不會施打?陳時中有最新回應。

指揮中心證實:台灣拿得到COVAX首波配送疫苗

指揮中心4日傍晚證實,COVAX在2月3日公布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其中分配給Non-UN member states(非聯合國會員國)的1,303,200劑AstraZeneca疫苗,即包含我國與其他非聯合國會員之獲配數量。世界衛生組織將於核准AstraZenec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陸續通知各國實際獲配數量及配送時程。指揮中心已針對這批疫苗,積極與COVAX聯繫運送、報關等相關事宜。

是否先接種COVID-19疫苗?陳時中回應了

5日的記者會上,媒體持續關心疫苗相關問題,陳時中被問到,若疫苗的劑量足夠,施打意願如何?在國際上,各國的元首、政府機關首長在拿到疫苗後,會先施打作為信心表率,政府現在有無討論相關議題?陳時中回應,這當然有很多種選擇。若量非常足,後面放的滿滿的,自己就會先打;若量不太夠,大概會晚打;如果量少,但打不完、快過期了,他會接種。

何時可打疫苗?陳時中:最快最快1個月後

COVAX疫苗何時會進到台灣?陳時中說,距離這一批疫苗進來還有將近1個月的時間,相信在這20多天裡仍會有期刊報告會陸續出爐,會請專家蒐集相關意見,持續觀察,調整細部疫苗施打的計畫。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若以COVAX分配的狀況,會從2月底起開始配送疫苗,接著還有運貨、檢驗的相關程序要完成,疫苗進來還是要經過FDA檢驗來確保安全性,「最快最快」會有大概1個月的時間,才會真正開始施打,「不過再快來都會做好準備,不能說進來了還不知道怎樣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