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百慕達」易迷航 增設彩色標線改善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楠梓陸橋因為匯集多條道路、行車動線複雜,常讓不熟悉的用路人暈頭轉向,而有了「楠梓百慕達」的稱號,現在交通局為了洗刷這個惡名再出新招,馬路上用四種不同顏色的油漆標示路名,宛如新的打卡地標一般,希望引導騎士走往正確的方向,但用路人實際走過之後,看法相當兩極!

橘咖啡藍黃,相當活潑的配色,分別畫上四條馬路標線,為了洗刷楠梓百慕達的惡名,進去就會無限鬼打牆迷路的窘境,交通局想出這個方法,讓這鮮艷的顏色引領騎士們走往正確的方向,機車騎士VS.記者說:「(真的有差嗎),我覺得有差比較清楚,也不會就是騎錯路。」,機車騎士說:「標示越多的話騎車的人就越複雜,一下要看這個一下要看那個。」

新方法正反評價都有,但其實這裡的路況複雜現象真的難解,從空中往下看,楠梓陸橋多條道路匯集,汽機車道交會非常複雜,進去之後會從哪裡出來,常常連本地人都搞混,更別說是外地人,楠梓區惠豐里里長張翼麟說:「對我們沒有什麼幫助啦,我是認為剷平把它平面化是比較好一點。」

當地里長渴望移除陸橋,解決長年來的困擾,不過事關經費龐大且複雜,交通局只能陸續增設輔助標示進行改善,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祕書許啟明說:「它的(顏色)決策點是從多慢慢變少,有助於機車的行進方向導引。」

這次顏色指路2.0版,還增加17處燈箱,讓夜間也能看得清楚要往哪裡去,加上這12處彩色地面路標,總共花費130萬元,是否能夠洗刷楠梓百慕達惡名,還需要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