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車潮塞爆 「1968」APP一度當機!

葉韋辰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大年初二回娘家,不少民眾不只返鄉還要出遊,一早各地就湧現車潮,而民眾都依賴1968APP要查路況,中午卻發現怎麼打不開,一直繞圈圈,就是看不到各地的塞車狀況,高公局解釋,是因為實在太多人同時使用軟體,流量創下歷史新高,已經緊急修復。此外也提醒您,明天是初三同樣車流會很多,而且開始有北返的車潮,國道五號可能塞到後天的凌晨三點。

打開APP,圈圈轉轉轉不停,就是看不到圖資和車速,高公局1968APP,13日中午當機,開在國道上不止塞車,想看路況,也要排隊。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說:「今日的1968APP達到歷史的最大量,高速公路局已經緊急的將硬體升級。」

確實春節開車上路就要多點耐心,初二回娘家,一早返鄉加上出遊潮,國一新竹湖口一度紫爆,國三三鶯到大溪,一路車多。中午過後塞車稍微緩解,不過高公局預估,還是有車潮,像是國道一號南下,三義-台中系統,到8點前都車多,北上部分,國1,西螺-埔鹽,銅鑼-頭份,國3,大山-香山,可能塞到晚間9點過後。

國道五號,則是深夜才緩解。高公局預報員許文瑜說:「明日會有很大量的北返車流,那壅塞都有可能持續到深夜的狀況。」高公局提醒,14日初三,依然出遊人潮多,但會出現北返車潮,國一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從10點狂塞15小時,銅鑼-頭屋,以及大山-香山,甚至從下午塞到隔天凌晨,國五,甚至要塞到凌晨3點。想要一路暢通,就得提前規劃旅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