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人潮多 海洋公園旅遊警示亮紅燈

陳詩雅 翁英修 張政慧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今(13)日大年初二,來看各地景點跟商圈的人潮。除了北部,因為天氣仍然濕涼,從下午開始,一些老街商圈才陸續出現人潮之外。其它像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清水地熱遊客中心仍湧入許多遊客。而花蓮天氣晴朗,不少民眾走春旅遊,像遠雄海洋公園就有將近5千人次,遊客承載比例亮起紅燈!玉里鎮市區車潮人潮爆滿,幾乎每間店家門口都是大排長龍。

巨大的門神動起來,宜蘭傳藝中心春節特別加碼行動雕像,只有初一到初三才有,吸引許多人拍照合影,人潮不斷進入園區,初一當天就大約有一萬人次入園,進入園區必需配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室內場館實施實聯制,宜蘭傳藝中心公關林怡君說:「只要停車場全部停滿我們就會先控制,不讓車輛繼續再進入園區,同一時間在園區裡面的人數,不會超過4500人。」

熱門景點清水地熱,也吸引許多遊客,來煮溫泉蛋玉米,暖和一下,再往南到花蓮,除了車潮也有人潮,玉里市區好熱鬧,燒騰騰的傳統美食玉里麵,一碗接著一碗出爐,店門外還要排隊,這幾天一天賣出超過五百碗,不過人潮還是不如往年的春節假期,業者說:「因為疫情還是有減少一點,通常排到隔壁那個店那邊。」

吃完美食解解渴,飲料店生意也很好,讓店家喊話,要外送的還是自己來取比較快,業者VS.記者說:「最近應該都有破千杯,(年節這幾天嗎)對。」一年一度的春節連假,許多人把握假期開心出門走走,但是也要提醒大家,隨時留意各景點的人潮警示訊息,注意防疫,口罩戴好,健康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