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玉山連鞋子都忘!塔塔加遊客失物驚見「2雙登山鞋」

爬玉山連鞋子都忘!塔塔加遊客失物驚見「2雙登山鞋」 | 華視新聞
遺失物照(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不論是學校或是旅遊景點,都會設置失物招領中心方便失主尋回。塔塔加遊客中心就在臉書貼出遺失物清單,除了常見的帽子、眼鏡、水壺等用品,甚至還有兩雙登山鞋,讓網友笑翻直呼:「蛤!沒穿鞋爬下山!厲害了皇阿罵!!」。

遺失物種類豐富 有如「商品特賣會」

《玉山國家公園》粉專昨(16)日公布,塔塔加遊客中心2020年至2021年初拾獲物品備忘錄以及拾獲物品實錄。只見圖片中的遺失物擺滿數張長桌,商品琳瑯滿目,內容包含常被遺忘的雨傘、水壺、眼鏡、帽子和登山杖等,有網友見狀不禁笑稱「還以為是商品特賣」、「真的是無所不掉」。

遺失物照(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遺失物照(翻攝自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登山鞋」成注目焦點 網笑翻:赤腳下山?

不過在眾多遺失物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兩雙登山鞋」,不少網友驚訝留言「前面幾項我可以理解『鞋子』怎麼丟的?」、「鞋子也遺失,是怎麼下山的」、「打赤腳?」、「沒鞋下山?」。對此,粉專小編則回應「可能是下山換下重重登山鞋,改穿涼鞋等較輕巧舒適的鞋子,而把登山鞋忘了拿上車的啦~」。

失主注意了! 塔塔加:持身份證親領

此外,貼文中也提醒失主需要攜帶身份證明文件,並於營業時間,親自到塔塔加遊客中心1樓服務台領取,若物品自公告起算屆滿6個月後仍無人認領,則依法得逕行處理遺失物性質作資源分類後以廢棄物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