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忘了帶下車!國光客運年撿近600支手機

別再忘了帶下車!國光客運年撿近600支手機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客運業者國光客運今(14)日統整佈數據指出,去(109)年總共有687件拾物不昧嘉獎表揚,其中乘客失物以手機為最大宗,一整年撿獲587支手機,佔全部拾獲物85%,另外現金、錢包、筆電、手錶以及助聽器等隨身物品也屬常見,筆電與錢包各約有近50件,平均每天兩起遺失物失而復得案例頻繁發生,提醒乘客下車前千萬要記得個人隨身物品。

國光客運拾獲最貴遺失物 40萬相機忘車上! 

國光客運指出,拾獲物品中,最昂貴的失物是去年1月8日1838路線高雄往台北的班車,當時拾獲整套相機攝影器材、市價高達40餘萬;而有乘客於7月25日1863路線中壢往台中班車遺忘一把小提琴,則是罕見的特殊案例。

表揚拾物不昧駕駛 去年獎勵金共發13萬

國光客運表示,針對拾物不昧駕駛與站務同仁,每件都會嘉獎200元獎勵金,去年總共發出13萬7千元,實質鼓勵第一線員工,但其它像是雨傘、衣服、帽子、外套、食物以及眼鏡等,則不在敘獎統計範圍,否則拾獲物品數量會加倍放大;國光客運也盡可能配合失主,將物品送返方便取件車站。

落實無障礙公共運輸 客運祭獎勵金措施

此外,為落實無障礙公共運輸,國光客運補充表示,對於駕駛同仁服務輪椅乘客同樣訂有獎勵措施,去年一整年表揚168人次,發出超過3萬元獎勵金;高齡化是大勢所趨,身障人士與銀髮族等輪椅族乘客只會愈來愈多,國光客運表示,配合敘獎表揚制度,將繼續加強駕駛同仁服務身障乘客上下車SOP,營造友善乘客環境,希望其他乘客也可以發揮同理心與耐心接納同車身障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