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中找到28萬現金 清潔員送警局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年前大掃除,小心丟掉貴重物品!台中有一名28歲清潔隊員在整理舊衣回收時,發現一袋現金28萬元,他趕快到警局報案,警方從鈔票中,發現夾雜的收據和發票,順利找到失主。失主是一名72歲阿嬤,接到警方電話還以為是詐騙,後來才想起,是大掃除時丟掉藏錢的舊衣,忘了檢查,這是她做回收一點一點累積存來的私房錢。

警方拿出點鈔機要清點千元大鈔結果鈔票久放濕氣太重點鈔機點不了員警人工清點後發現一共有28萬元數目不小。這是一名清潔隊員在整理舊衣回收時撿到的大家很緊張想要趕快找到失主,清潔隊員說:「叫警察看能不能趕快找到人,因為要過年了啊,可能這筆錢對(失主)她來說也很重要啊。」

員警在鈔票中發現夾雜的收據和發票,而收據都是做回收拿到的收據,警方就憑著這張收據上的資料,終於找到失主,是一名72歲阿嬤,阿嬤和先生開心的送上水果向警方答謝,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說:「大概藏私房錢藏到忘記了。」阿嬤接到警方電話,一開始還以為是詐騙,後來才想起,前些日子有大掃除,把藏私房錢的舊衣也一起丟了,忘了檢查。

提醒民眾過年要丟掉家中物品時,要前前後後仔細看看有無貴重物品還在裡頭,阿嬤是剛好遇到好心的清潔隊員拾金不昧,才得以找回存了多年的養老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