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ark遭踢爆「動物受傷」未改進 業者發千字聲明回應

Xpark遭踢爆「動物受傷」未改進 業者發千字聲明回應 | 華視新聞
翻攝自「Xpark」臉書粉絲專頁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Xpark水族館於去(2020)年8月開幕,但開幕之後曾爆出水母斷肢、魟魚自撞玻璃等負面新聞。動保團體今(23)日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影片,指出Xpark的13個展區缺失多,已造成許多動物受傷,館方甚至放任10小時不處理。對此,Xpark稍早發聲明回應,虛心接受各式各樣的聲音,一項一項誠實面對。

動保團體踢爆 Xpark動物受傷、空間設計不良等缺失

動保團體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調查影片,指出Xpark的13個展區中,除了「潮間戲灘」與「虛實互動」區外,其餘11個區域皆有進行常態展演,但卻有高達7個展區有動物受傷或疑似健康問題,還有8展區發現動物異常行為或刻板行為,另外也有9個展區有飼養環境設計不符合動物習性的情況。

翻攝自「Xpark」臉書粉絲專頁
翻攝自「Xpark」臉書粉絲專頁
 

Xpark回應每月固定接受稽查 動物有專業人員照護

對此,Xpark稍早發聲明回應,Xpark 在開館前已依相關法令規範,除申請合法之動物展演場域外,完全受政府主管機關督導並隨時接受查核。開幕至今,已陸續接受各級主管機關,以每個月1到2次的頻率接受稽查。此外,相關動物福祉與動物飼育方式均嚴格自審並由專業人員積極照護。

動物為何受傷?Xpark:因個體差異

對於動物受傷問題,Xpark指出在照養管理上,因個體差異,偶爾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之情形。Xpark表示,所有生物皆是生命、皆是夥伴。無論來源及大小,Xpark 針對每隻個體需求均以最高標準悉心照料,亦在動物福利上投入大量資源。

各界關心Xpark缺失 業者:一項一項誠實面對

面對各界關心,Xpark秉持著虛心及誠心,面對相關主管機關、各界專家、有志之士以及客人的聲音,一項一項誠實面對。除了持續改善進步以外,Xpark將延續相同的初心,提供安全安心的環境、寓教於樂的場所給台灣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