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一桶硬幣到銀行換鈔被拒 他怒:又不是偽幣!

提一桶硬幣到銀行換鈔被拒 他怒:又不是偽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爆怨公社」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店家做生意不管是硬幣換鈔票,還是鈔票換硬幣,常常需要到銀行換錢。就有一名網友昨(23)日抱怨,自己做小本生意,提了一桶硬幣到銀行換錢,結果被銀行拒絕說:「不能換」,只能先將硬幣存進去再去提款機領出來,讓他納悶「不是偽幣為什麼不能換?」

銅板換鈔票遭拒 銀行:存進去再領出來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抱怨「臺灣銀行不能換錢了」,他稱自己是臺灣銀行的客戶,三年來一直有跟新永和分行往來,不管是鈔票換銅板,還是銅板換鈔票,金額從幾千到幾萬都換錢換得很順利。原PO做小生意過年有存了一些錢,本來帶著一桶硬幣想去銀行把銅板換成鈔票方便買貨,結果站在銀行門口的主管卻跟他說「不能換」,但他又剛好沒有提款卡,只能當場再辦一張提款卡,卻又因為100元辦卡的費用跟銀行起爭執。讓原PO納悶:「我的10元真的不是偽幣為什麼不能換?下次如果我要用鈔票換硬幣難道也要先存鈔票進去?有規定多少額度只能存進去再領出來?」

建議到換鈔窗口換錢 網友:銀行之前只是給你方便

貼文一出,就有熟知銀行規定的網友跳出來解釋,「以前零錢就是要存進去再領出來唷!應該是之前給你方便」、「現在很多銀行都是這樣!要存進去他們銀行!才能領出來」,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台銀有一個專門櫃檯換鈔跟換幣的,不過都要分好,10元一袋2000元,我之前是這樣換的」、「我年初殺豬公剛拿去台灣銀行換,它有個換鈔的窗口,零錢拿去只要把1元,5元,10元,50元的硬幣分開,也不用先點,直接到換鈔窗口,他會叫你倒在盤子上,用點幣機數,然後換紙鈔給我,別的銀行就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