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歲男呼吸困難疑染疫 就醫驚現鼻塞15公厘硬幣

59歲男呼吸困難疑染疫 就醫驚現鼻塞15公厘硬幣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外媒MKRU)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一名59歲男子,長期受呼吸困難所擾,但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四起,男子發現自己不但情況加劇,還出現嗅覺障礙的症狀,因擔憂染疫而去求診。未料,檢查後意外發現,自己6歲時塞進鼻子的15公厘硬幣,竟然卡在鼻中53年了,甚至已經鈣化增大,導致鼻中隔彎曲。男子在手術後三天出院,也驚呼自己「活了這麼多年終於能夠深呼吸」。

長期習慣呼吸困難 最近憂染疫才看病

居住在莫斯科郊區澤列諾格拉德(Zelenograd)的59歲男子,長期有呼吸困難的症狀,但因習慣而沒有多想。直至最近,隨著疫情升溫,出門必須戴口罩,察覺到狀況惡化,除了右邊的鼻孔幾乎完全被阻塞了,嗅覺能力也疑似下降。

醫驚見15公厘硬幣 已鈣化致鼻竇變形

男子擔心自己可能感染武漢肺炎,才決定上門求醫。20日就診時,醫生進行完斷層掃描後發現,男子右側鼻腔通道被一個石質密度的異物堵塞,導致鼻竇變形,而且在靠近鼻咽後方還有一個圓形物質。醫生診斷呼吸困難的起因是,鼻中隔彎曲和鼻腔有異物。

醫生緊急進行內視鏡手術,不料,經過1.5小時後,竟然取出了一枚直經長達15公厘的當地硬幣,戈比(Kopek)。由於硬幣逐年鈣化,體積也逐年變大,就像是硬幣形成了一層新的「殼」,因此造成男子呼吸困難的症狀加劇。

硬幣藏鼻逾半世紀...竟是6歲時自己塞的

男子在手術後,才回想起自己在6歲時,曾把戈比塞進右邊的鼻孔,但當時因為害怕被媽媽責罵,因此不敢說出實情,沒想到後來自己忘記這件事了,要不是憂心染疫,恐怕為何53年來總是呼吸不順,仍是個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