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中央公園亂象 違規騎單車趴趴走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政府斥資30億元打造的水湳中央公園,假日吸引民眾攜家帶眷來遊玩,由於園區相當大,有人不想走路,乾脆騎自行車代步,但中央公園有告示,全區禁止騎自行車,因此常常見到人車爭道的危險畫面,另外許多遊樂設施,標明13歲以上才能使用,卻有許多未及齡的兒童,冒險攀爬。

台中新景點水湳中央公園,假日吸引民眾攜家帶眷來遊玩,不過在園區內,頻頻出現這樣的畫面,民眾說:「很難(禁止)喔,對啊要怎麼禁太難了。」大小朋友騎著自行車,甚至租來的IBIKE來回內穿梭,但園區內禁止自行車進入,人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黃種瀛說:「租借點旁邊就是園區,但禁止騎車很多人不知道。」

記者VS.民眾說:「(覺得這個園區太大了)對,帶著小朋友你沒有騎腳踏車其實不方便。」,記者VS.民眾說:「(走很遠)是啊,(想不想騎腳踏車)想啊。」除了人車爭道,一旁遊樂設施,標明13歲以上兒童才能遊玩,卻有未及齡的小朋友冒險攀爬,其他家長VS.小朋友說:「這個要13歲妳才4歲,這個要大姊姊才能玩。」

去年12月底啟用的台中水湳中央公園,位在台中市西屯區,市府斥資30億元打造,總面積67公頃,是全台第四大,標榜視覺、聽覺、嗅覺等12種感官體驗,但自行車亂闖、遊樂設施被不當使用,讓管理單位相當頭痛,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主祕蔡孟哲說:「屢勸不聽的話我們有相關的,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能夠進行相關的處罰,可以開罰兩千元到一萬元以下的罰鍰。」雖然公園有聘請保全人員巡邏,但假日人潮眾多,無法顧及每個角落,市府希望前來的遊客都能自律,一起享受公園綠地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