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高雄17年!中博高架橋將走入歷史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完成,還留在地面上的陸橋陸續拆除,而通車17年,橫跨高雄車站的中博高架橋,也將走入歷史。橋體拆遷後,帝冠式老車站將移回原位保存,預計8月啟動遷移,而未來的高雄新車站園區,將會匯合運輸、旅館、自行車道、綠地等,連結各式各樣服務,提供旅客更舒適便利的體驗。

工程機具進駐準備,連接高雄南北橫跨高雄車站的中博高架橋,27日起封閉拆除,這陪伴高雄人走過17年的橋,將要走入歷史,也代表邁入新的里程碑,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不管是在城市的治理跟整個天際線的縫合,它所創造出來的景觀跟功能,都是過去很多城市在做鐵路地下化,並沒有辦法達到的程度。」

因為要提前啟動願景館遷移計畫,2002年高雄舊車站,因鐵路地下化工程停用,眾人協力拉它,往東南方向遷移到現址,如今這座帝冠式舊車站,要重回娘家了,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基礎的抬升跟結構的加強,目的就準備從這個地方往西推,我們博愛路跟中山路的正中間,它可以直接望向海洋。」未來高雄新車站園區,將連結更多服務,打造更便利舒適的交通轉運中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