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遭反鎖車內 預防.解決有妙方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該怎麼避免,小朋友被反鎖在車內?詢問警方以及專門幫人開車門的鎖匠,小孩意外被在車內主要有幾種原因,包括鑰匙遺忘在車內,車門意外自動上鎖,以及家長完全忘記車裡有小孩,而這些狀況,其實都有預防和解決的辦法。

一件又一件的破窗救援,都是因為小朋友意外被反鎖在車內,而發生的原因,有時是父母先下車,不小心把鑰匙留在車內,結果車意外自動鎖上,這種狀況該怎麼避免?華視記者吳烈安說:「打開窗戶,就算車門自動上鎖也可以打開。」除了一定要記得打開窗戶,另外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要帶備份鑰匙,除了花錢多打幾把,現在不少遙控器和車鑰匙,還可以分開。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現在這種感應的遙控器,裡面會藏著一隻傳統鑰匙,可以抽出來隨身攜帶,就算遙控器忘記戴還有鑰匙能打開。」另外還有一種狀況,聽起來很誇張,但也很常發生,就是父母不但忘了拿鑰匙,也忘了車上有載小孩。

鎖匠VS.記者說:「買個東西啊一下來門一扣,就鎖上了(忘記後面有個小孩),對對對(很多人是不是)很多。」粗心大意要怎麼預防,警方建議,把錢包和小朋友一起放在後座,要拿錢包時,自然就會看到小孩,也提醒千萬不要因為貪圖方便,把小孩獨留在車上,不但危險,依法會被開3千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