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撿到魚腥味大石頭 回家發現價值超過700萬

海邊撿到魚腥味大石頭 回家發現價值超過700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幸運了!泰國洛坤府1名女子,在颱風後在海灘上意外撿到一塊石頭,該石頭不但外型特殊、聞起來還有很重的魚腥味,詢問鄰居後才得知自己撿到寶物,那顆石頭其實是珍貴的「龍涎香」,一顆約要價18萬6500英鎊(約新台幣723萬元)。

泰女海灘散步撿怪石 意外拾獲稀世珍寶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9歲女子尼姆林(Siriporn Niamrin)在上月23日,於洛坤府的海灘散步時,意外撿到價值不斐的龍涎香,該塊龍涎香寬度為30公分、長60公分,重量約6.8公斤。鄰居和尼姆林為了確定真的是龍涎香,特別用火燒,果然成功讓一部分融化,而在冷卻後卻又再次變硬。

估價恐超過700萬元 泰女:我很幸運

尼姆林目前已尋找專家前來鑑定,若真的是龍涎香,價值可能高達18萬6500英鎊,她表示,「我很幸運能找到這麼大一塊,希望這能為我帶來財富,目前仍保管在家中,已向當地政府提出檢驗申請」。據了解,龍涎香是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的固態物,一開始雖然味道有點難聞,但黏液變乾後開始會散發出甜美持久香氣,常用於香水的定香劑。

海邊撿到魚腥味大石頭 回家發現價值超過700萬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