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捲電話線本名「海茸」 營養師大推:營養價值超高

捲捲電話線本名「海茸」 營養師大推:營養價值超高 | 華視新聞
(翻攝程涵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漫畫家葉明軒日前在臉書上分享《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當中,出現很多台人不喜歡的便當配菜,當中包括了螢光咖哩、三色豆、滷海帶蘿蔔、辣筍桂竹筍等12道菜,其中還有一個「捲捲電話線」,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上指出,捲捲電話線其實叫作「海茸」,而且營養價值超高。

葉明軒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
葉明軒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
 

捲捲電話線叫「海茸」 營養師激推

程涵宇表示,大家喜歡吃捲捲電話線(海茸)嗎?其實海茸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顧眼睛、增強免疫力;維生素B6幫助皮膚神經健康;鈣、鎂顧骨頭、顧牙齒;鐵抗疲勞;膳食纖維幫助腸道健康,而且熱量非常的低,100公克才25大卡,以營養價值來看非常豐富,快點夾進你的便當格中吧。」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都會故意不選這道菜耶!看你介紹後覺得應該要選一下了」、「長知識了,從小就愛吃的食材又可以補充滿滿營養,謝謝分享」、「超愛吃,超下飯!」、「海洋的食物 好像熱量都很低」、「我公司常有出現午餐配菜,只是吃了十多年,我居然叫不出這配菜的名字,因為我覺得很好吃!」、「我一直以為他是海帶」、「我超愛吃這個」等等。

為何要畫難吃便當菜? 作者曝原因

葉明軒向《華視新聞網》記者透露,其實他畫的菜色很多以前都很喜歡,像豆棗配粥都很好吃!但是現在住處附近的便當店廚藝都讓人很失望,曾經喜歡的菜現在看到都倒胃口,會畫出來主要還是因為對台灣的便當配菜有所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吃到良性循環,愈做愈好吃的便當配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